校園

校園

0901. 三腳貓衝浪趣!


  說到衝浪,我還真是隻三腳貓。因為太胖了,很少能夠站得起來。但是身為島嶼居民,每逢艷陽高照的盛夏,怎麼能夠辜負這美麗的海洋呢?所以當然要輸人不輸陣,偽裝一下海灘男孩,為炎炎夏日留下清涼的記憶啊!

  對於衝浪不熟悉的讀者們可能會想:那是離自己太遙遠的事。連在游泳池都可能會嗆水了,那到了大風大浪的海邊,豈不是更糟?而且不免充滿疑慮:需要哪些條件呢?需不需要會游泳?會不會很危險?

  其實小弟不但體能不好,游泳也不算很會。所以都選擇氣象穩定的日子去海邊,反正天氣那麼熱,響應政府節能減碳的政策,泡泡冰涼的海水,省省能源也是不錯的。這樣的天氣浪其實不會很大,剛好適合初學者。

  另外因為海岸很平緩,水及腰身就已經很外海了,所以其實不必害怕沒頂,反而常因水太淺而撞到海底。而且在海水中,如果腳上繫著一塊衝浪板,反而比直接下海更安全。因為衝浪板其實就是最好的浮具。

  其實依照衝浪海灘的規定,就是如果你沒有帶浮具,根本不能下水。在衝浪的時候最危險的,反而是相撞所以要隨時注意外海,千萬不能擋在別人的浪道上,否則就會被當成浪的一部分,給輾過去。

  但如果別人真的朝著你衝過來怎麼辦呢?別擔心,直接鑽到水裡躲起來!在滿是衝浪客的海灘,水裡其實是最安全的地方。所以只要靜靜地蹲下來,等待這一道浪過去,再冒出頭到水面上來,就安全了。

  衝浪是一個對大自然友善的活動,它不排放任何汙染給我們珍貴的大地、空氣、或海洋。藉由一塊浪板,浪花和太陽能輕輕地推著你,讓你享受馳騁飛揚的樂趣。大自然就是你的玩伴,它好開心能夠和你一起玩!

您或許想繼續閱讀:
  0809. 支援前線!到馬祖看診去
  0902. 你都去哪裡衝浪?
  單元 09. 吃喝玩樂與海天遊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