校園

校園

0807. 走過田園的赤腳醫生


  從小就是個城市的孩子,卻想要當一個赤腳醫生。每次看連續劇,醫生提著小醫藥箱,裝著簡單的工具,風塵僕僕地走在鄉野間,照顧著社區的病人,都覺得好帥!所以,就讓命運和志向,帶我來到這間山腳下的小醫院了。

  但是到了山腳下的小醫院之後,才發現赤腳醫生既辛苦又任重道遠。看到長官和同仁們不辭辛勞為社區民眾服務,而且樂在工作的精神,才發覺自己實在是差太多了。真的是需要常常偷偷轉身寫筆記,好好向前輩們學習!

  有幸能夠服務到可愛的社區民眾,其實是很療癒的。與其說是來為民眾看病,還不如說是天天在和老朋友們話家常。尤其是當自己心情不好的時候,只要和病人們聊聊天,馬上就雨過天青了。

  一件件小故事、一幕幕小回憶,慢慢累積在這寧靜的田園小鎮。原來幸福,總是藏在最不引人注目的地方。最熱烈的掌聲,也許就是病人種的高麗菜,或是清晨剛採下的海芋鮮花。並不是光彩奪目的奬杯獎牌,但在我心中一樣絢爛。

您或許想繼續閱讀:

  0806. 泌尿小郎中的面相術
  0808. 重逢,在社區泌尿協會
  單元 08. 社會醫學與公共衛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