校園

校園

0903. 各式各樣的衝浪板



  要衝浪總該有個浪板吧!該上哪兒去準備呢?別擔心,只要輕鬆地拜訪海灘當地的店家,就可以買得到啦!可是浪板的標價都好貴喔!而且買了那麼大一塊板子,也不知道該怎麼攜帶或收藏,怎麼辦呢?

  在前面的文章曾經聊過:其實我只是個休閒泡水性質的衝浪客。像我們這種來體驗的,並不需要像熱血的衝浪專家一樣,自己買一塊板子,仔細地上蠟保養,架在愛車頂上,辛苦地載來載去,只要當場租用就行啦!

  那現在就讓我們來認識一下各式各樣的衝浪板吧!常見的浪板,包括長板、短版、趴板、以及沙板等 4 種。租金行情:前二者約 500 元,後二者約 300 元。租了板,就可以附帶使用店家在海灘上設置的陽傘與桌椅。

  長板,是要學習衝浪的朋友們,最正式的入門,所以也稱作學習板。它又大又重,但是它的重量讓它在水上變得非常穩,就算姿勢有些微偏差,也不容易翻覆。如果整個人躺在上面,甚至可以完全睡著也不會沾到水。


  相對於長版的穩重,短板則相對靈活,又稱為技術板。它非常輕巧,可以讓選手在浪花之間轉彎、變換姿勢、完成各種花式動作。但是衝浪者的技巧就必須非常好,能夠靈活在板子上調整重心與平衡點。

  如果是小朋友,或者是只想在水上漂浮、泡泡水,享受一下隨波逐浪的樂趣,並不想要站立起來的話,可以使用趴板就好。趴板比短板更小,像是學習游泳的浮板,只能撐起上半身,但是依然能夠享受到乘浪的快感。

  最後,不想要脫衣服,只想要腳底碰水的人,可以使用沙板。沙板有點像是陸地上滑板的感覺,趁浪花打來,海水蔓延至沙灘的時候,以淺淺的海水為支撐,在沙地上滑行,感覺起來好像是在溜冰。

  哇!原來衝浪有這麼多種選擇,從乘風破浪,作為一個水上蛟龍,到衣著整齊,只是在海邊優雅地滑行都可以。讀者們還等什麼呢?再也沒有理由抗拒這美麗的陽光、沙灘、海水、與大自然嘍!

您或許想繼續閱讀:


  0906. 美麗的外澳車站
  0904. 衝浪時,一定要注意防曬!